opta中文网站组织收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opta中文网站于4月14日下午组织全体学生集中观看了《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线上直播课程。

本次课程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汪明上海财经大学教授曹啸国防科技大学副教授赵云联合为全国高校学生讲授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分享。多位国家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深刻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识别潜在的国家安全风险,以及如何采取有效的措施来防范和应对这些风险。观看直播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让他们深刻体会到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者,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做到“知大局、守纪律、讲规矩、守底线”,遇到突发事件时要冷静应对、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本次线上直播课,不仅加强了学院师生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opta中文网站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面国家安全意识,使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