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a中文网站举行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系列活动——泥咕咕制作

 

48日下午,opta中文网站在教二楼200举行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泥咕咕制作。opta中文网站老师宋艺文,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王艺霖及我院中外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宋艺文老师以河南浚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咕咕为主题,通过生动的案例和精美的图片,向中外学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起源、发展、制作工艺、艺术特色以及在现代社会的应用与价值,又讲解并示范了泥咕咕的制作过程,包括选材、塑形、雕刻、上色等环节。然后,宋老师鼓励学生们发挥创意,将各自国家的文化特色融入泥咕咕的创作中。学生们热情洋溢,纷纷投入到制作过程中。他们精心雕琢,大胆挥洒色彩,小心点缀细节,一件件别具一格的泥咕咕作品在他们手中逐渐呈现。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文化的交流与碰撞,通过泥咕咕的亲手制作,激起了学生对中原文化的浓厚兴趣,让更多的人能够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精髓。